close

早期唐氏症建議在懷孕11-13週時檢查,

若沒有打算做羊膜穿刺的麻麻,建議一定要檢查。

 

在7-8W時,就打電話先預約了馬階醫院的陳震宇醫生。(林醫生推薦)

掛號小姐:請問是是台北市民 或 近期會不會入籍台北市?!

我:不是耶~請問有差嗎?!

掛號小姐:台北市民有補助,只需要掛號費哦。

我沒有做功課,天真的以為在戶籍地做就不用錢…

我:那不好意思,我回彰化做好了,我彰化人。

掛號小姐:.....小姐不好意思,只有台北市民有補助哦!!

我整個大囧.....哈哈哈~我當時怎麼會有這種蠢想法XDD

 

馬階醫院早期唐氏症篩選是在6樓的妊娠評估中心檢查,

在指定的時間到1樓掛號完就可以直接上樓了,自費的費用是$2350。

一開始醫生先量了「頸部透明帶」&「鼻樑骨」確認

11

 

接著陸續看了瑪妮的全身,包括數手指和數腳指頭,過程中瑪妮一直在跟我們揮揮手耶:D

醫生也很熱心的想要幫我們開獎,雖然瑪娜很不害羞的腳開開,但一樣是照不出來XD

 

之前有一次不舒服,就近到三總就醫,醫生好敷衍的回覆我,覺得我窮緊張,

那次以後就認為大醫院的醫生好隨便。

這次給陳醫生照過以後,才發現我認知有誤,大醫院也有好醫生呀!!

第一次看到跟林醫生一樣溫柔的醫生:D

 

最後要走之前,醫生幫我照了一張3D的瑪妮給我看,果然高層次要等週數大一點才清楚…

醫生沒解釋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啊XDD

 

10  

 

超音波照完以後,接著是下樓抽號碼牌抽血,光等抽血就等了快1小時…

雖然有三個櫃台,但只有一個櫃台開放抽血啊:( 等待的過程真的好累人。

 

抽完血以後就是回家等報告啦!!

報告會用平信的方式寄出,若四週後沒收到,要再回播至馬階,請他們重寄。

我在隔週就收到報告哩,報告的重點就是藍色印章的這六個字了XD

三染色體21的風險是1/16365....看到數據後,我們決定不做羊膜穿刺了。

早唐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兒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