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BY  

♥ 圖片來源:Yoann JEZEQUEL

 

 

30w是最後一次在台北大佳林醫師這產檢,接下來回彰化後就不會再來這邊就醫,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捨不得…

這星期來大佳主要是看B型肝炎的報告,從高中就知道自己遺傳性的有B肝帶原,剛懷孕時就有心理準備要給Baby打疫苗,但一直沒有深入去研究這一塊。

報告出來聽醫師說才知道,原來B肝帶原有分成高傳染性和低傳染性。

 

高傳染性:HBsAg B型肝炎表面抗原(陽性) + HBeAb B型肝炎e抗原(陽性) = 寶寶80-90%的機率感染

低傳染性:HBsAg B型肝炎表面抗原(陽性) + HBeAb B型肝炎e抗原(陰性) = 寶寶近10%的機率感染

預防Baby被感染的方式:出生24小時內立刻注射一劑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(HBIG),再按時接種B型肝炎疫苗,即可降低感染機率。(但不是100%,還是有機率會感染)

高傳染性的HBIG是政府補助的,低傳染性的需自費,在待產時記得交待護理人員要自費注射。

雖然B肝帶原目前沒有帶來給我什麼困擾跟影響,但為了瑪妮的健康,當然要自費注射的!

((我還記得我高中第一次健康檢查結果出來時,我都不敢跟別人討論,好怕同學笑我T^T))

 

檢查完成要離開前滿醫師開了張轉診單給我,上面清楚寫著瑪妮的狀況。

現在的健保資料都可以清楚查詢到baby產檢的狀況,要轉診時醫師也都會詳細交待,

跟我一樣後期產檢(生產)&前期產檢不同醫師的孕媽咪們不用太緊張:)

當初我就是很緊張,所以從24w開始就彰化/台北兩邊產檢,現在覺得不是很必要,這時間應該用來好好休息的!!

但提早為後期產檢找一位信任的好醫師是很重要的!!我當初可是看了三四個醫師,才決定的。

(因為林醫師太有耐心了,導致我要換其它醫師時,非常不適應…)

 

因為我從24w開始就兩邊產檢了,所以這週一樣有到成美檢查。

把B肝該注意的事項再聽一次過後,就是與瑪妮的見面時間了~

瑪妮的胎位還是不正,目前頭在右上方,始終沒有動過…XD

我詢問謝醫師做「膝胸臥式」的運動是否有效,醫師是"超自然派"的~他說基本上沒什麼作用,baby想轉下來自然就會轉下來的,不做運動也會轉下來,但想做還是可以做。以第一胎來說,大約32-34w就可以確定胎位了,以我目前的狀況來看~胎位要轉正的機率不是很高。

我很怕痛,在懷孕初期完全沒想要自然產!但經過身旁的朋友洗腦後開始接受,沒想到決定權是在瑪妮身上XD

瑪妮的拔拔非常希望是自然的方式生產,除了膝胸臥式外,網路上還有艾灸的方式,我只好來試試各種可能性了…

 

幫助胎位轉正的方法:

1.西醫-膝胸臥式

  雙腿呈跪姿,前胸和手臂平貼在床上,臀部儘量翹高,藉著子宮空間的倒置讓寶寶回到正常的胎位。

  早晚各10-20分鐘 (做2分鐘休息1次)

  這姿勢真的不輕鬆,我做個2分鐘就冒汗了,做的時候最好有人在旁邊,我有一次放鬆要休息時,差點滾下床…

  膝胸臥式  

2.中醫-艾灸

   用艾條去溫灸小腳趾外側的"至陰穴"(指甲邊緣),尺寸要拿捏好,小心燙到。

   這方法不是每個人都適用,多胞胎、胎兒畸形、子宮畸形、臍帶繞頸、骨盆狹窄等孕媽咪要先問過醫生。

   PTT有個好心的媽咪送給我1條艾條,目前燻過1次覺得好累,肚子太大好卡,要艾灸的人記得找人幫忙拿呀!!

   艾灸  
   (圖片來源:自由時報)

 

除了胎位不正外,這次聽到一個很驚人的消息,瑪妮的重量偏小!!!!!

為什麼說驚人呢?因為我在大佳林醫師那邊,每次產檢得到的答案都是「很好~很標準」,讓我覺得很驕傲。結果這次竟然得到的答案是偏小T^T....

醫師說我的體重夠了,所以不是養份的問題,叫我多睡覺就好了,不用多吃 →是不是真的超自然派的!!

如果真的要用養份補充的話,就是多補充高蛋白的食物(肉片、蛋)。

我詢問醫師喝甘蔗汁是否有幫助,醫師很直擺的說:「那都是糖份,喝了當然寶包會變大、媽媽會變胖,但妳想要的是寶寶虛胖嗎?虛胖沒有意義啊~」原本想說可以跟瑪妮的拔拔騙到甘蔗汁來喝的,沒想到醫師這麼直接…XD

 

小瑪妮,麻麻知道我都挑食讓妳長不大,我會儘量的飲食均衡好好的餵胖妳,那妳可以快轉個方向休息嗎: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兒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