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9W肚肚照  

(29W時自己亂拍的肚仔照~好愛肚皮表情貼)

 

上次產檢完後,老公擔心她的寶貝女兒輸在起跑點,每天都叮嚀我要多吃肉、多吃肉、多吃肉(很重要所以講三次)

懷孕後胃口變很小,一個人住外面,每次買小火鍋都只吃1/3-2/3,實在好浪費><

如果以後下地獄要吃餿水,能不能跟現在吃一樣有偽裝過的(誤)

除了吃肉外,我也買了滴雞精來喝,每天早上喝1包,三不五時就去便利商店買個茶葉蛋來吃。

32w產檢時寶包1864g,34w時已經到了2400g!!

從聽到醫生說寶包有點偏小,到營養足夠體重偏重,真開心:D

除了偏重外,瑪妮的頭也有點偏大,又開始緊張生不出來的問題了(這位媽媽真容易緊張)

 

當初在買滴雞精時,客服人員有特別打來跟我說:

等寶包重量正常時就不要再喝了,留著坐月子喝,怕到時候太大難生產。

在34w產檢發現偏大時,我問謝醫生:「寶包現在重量偏重,我是不是不用繼續喝滴雞精了?」

沒想到謝醫生很帥氣的回我:「我有叫你喝過滴雞精嗎?沒有吧~我應該只叫你多睡覺多休息」XD

醫生說滴雞精雖然非常高蛋白,但是我們人體頂多吸收20%,剩下的都排掉了。

以現在的人來說,營養均衡、多睡覺寶包就會自然長大了,不需要補這些東西。

雖然他這樣子說,但好歹滴雞精也是陪伴我渡過這段寶包太小的時光,我相信是有幫助的:)

 

關於胎位的問題,上次帥氣的謝醫生說寶包想轉下來,就自然會轉下來了。

我相信"自然原則",也想要為寶包努力一點…所以每天都很努力的做胎位轉正的運動!

雖然一天頂多撐5-10分鐘,剩下的5-10分鐘就是用精神喊話的方式對寶包說話XD

之前在PTT媽寶版詢問中醫&艾條的購買,好心的版友寄了一條艾條給我,

艾條的煙霧太大、味道太重(我跟別人合租公寓),所以我只使用了2次就放棄了.....

版友提供給我購買艾條的地方【大方書局/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4號1樓】

有需要 & 剛好住台北的媽咪們,若買不到可以去這間書局詢問看看。

 

也許是寶包有看到我的努力(?),也許像醫生說的:時間到自然就會轉正了,

32w產檢時,瑪妮的胎位非常的標準哦!

一開始醫生照肚臍上方時,我看到圓圓的一個,心裡已經不抱希望了…

醫生忽然說:這是寶寶的肚子哦!我還很驚訝的說:肚子?!?!

醫生看我這麼驚訝,很傻眼的對我說:胎位轉正了不好嗎XDDD

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咪32w轉正,34~36w又會轉回來,

我在34w產檢時也是正常的,醫生說應該就定位了,希望如此:)

 

在33w時,我的肚子連續3天感覺緊緊的,本來以為是寶包在長大,

朋友說這狀況不正常,加上google來的資訊都好可怕,第4天我就跑去馬階掛號量宮縮了。

還好量出來的狀況沒很差,回家吃個幾天的安胎藥就好了。

醫生只交待:多躺多休息,能躺就不要坐,能坐就不要站

 

34w產檢時有詢問謝醫生這個問題,他覺得這是正常的現象,1小時緊5次再吃藥就好,多躺多休息最重要。

我現在是只要有肚子一直有被拉扯的感覺,就會吃一下安胎藥。(總覺得比較像是安心藥....)

 

對於新手媽媽來說,肚子緊緊的&寶寶換姿勢&胎動--好難分辨!要觀察1小時是不是有緊5次也好難…

我算是蠻幸運的,宮縮狀況沒有特別明顯的不穩定。

有很多媽咪們也是肚子緊緊的、沒有不適的感覺,到醫院檢查時都是需要住院安胎的狀況了。

所以有肚子緊(宮縮)的狀況感到疑惑時,就馬上去看醫生是最好的選擇,不要怕被說大驚小怪之類的。

自己擔心久了,亂想亂猜忌,只會更緊張,狀況更糟糕。

arrow
arrow

    艾兒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