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O9A6302  

36w產檢的重要任務--乙型鏈球菌(GBS)檢驗,

篩檢方式為內診,醫生取陰道口及肛門口的檢體做細菌培養,

這項檢驗是政府補助的項目,約有25-30%的媽咪會感染。

我從高中開始就很容易陰道感染,加上懷孕後分泌物一天比一天多,

一直認為我逃不了這一關,也一直很擔心接下來自然產寶寶會受感染。

37w看報告時,醫生說我的檢查是正常的陰性(撒花)。

證實了常常陰道感染的媽咪,乙型鏈球菌不一定會陽性 :)


這三週經歷了很微妙的心情變化,

36w-38w的產檢寶寶的重量都是2800g,36w時醫生說:寶寶重量有點過重了。37w時說:寶寶這樣剛剛好很正常,不用擔心。38w說:沒關係啦,2500g以上都是正常,頭大不要太重才好生。

不知道謝醫師到底是認真的認為寶寶健康,還是只是要我放心不要緊張?!

大家都說超音波測量多少都有誤差,只是個參考值,但對於這樣子的重量,我感到很緊張也很挫折,

我擔心是不是寶寶的臍帶不輸送養份了、擔心是不是最近營養不夠寶寶吸收,還是最近的生活壓力影響到了寶寶…

這星期要把本來停喝的滴雞再拿出來好好補一補哩!!

果然人家說:孕媽咪從懷孕到最後都會不斷的有不同的"緊張"階段出現啊Orz


38w起每次產檢都要去產房量心音&胎動,

對於掛了2次急診的我來說,這項檢查已經不陌生了,平躺30分鐘在床上腰超酸的。

在測量的過程中,護士搖了我家小瑪妮3次,並且問我:你中餐吃了嗎?!

我跟他們說我才剛吃過早餐,護士皺眉說:寶寶的血糖有點低,量完再拿心音及胎動表去給醫生評估看看。

樂天派的醫生看完圖表後,微笑的對我說:寶寶一切都很正常哦!於是結束了這一次的產檢。

我帶著滿頭的問號走出診間,還來不及詢問醫生血糖的問題,當了孕婦後反應真的更遲鈍了...

 

從36w開始回婆家待產後,每天都感到生活好難放鬆…常常連呼吸都好困難…

婆婆沒有不好,但就是會想東想西,有無形的壓力!可能是不同的生活環境&習慣吧:(

回來以後,每天開始洗一些寶寶的衣物、整理寶寶的東西,整理時才發現少東少西的,每天都比上班時還要忙碌…

到了這個階段,做些小事情都感到疲累!建議新手媽咪要趁有體力時先把該準備的整理好才不會手忙腳亂。

看著這些小小的用品,才發現…我真的要準備當媽了耶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兒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